|

清河:警示教育为42名“亚健康”村党组织书记“祛病强身”

来源:清河县纪委办公室 发布时间:2020-11-19 10:29:47 阅读量:522

“去年,县纪委监委大力查处涉及农村的违纪问题,共处分农村党员干部138人,这些违纪案件给我们竖立起一面镜子,敲响了警钟,引人深思,发人深省......”在清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村党组织书记警示教育培训会上,该县纪委常委郭宝伟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着生动讲解。

近日,为使受处分村党组织书记学党纪、明规矩、促整改,引导他们认识到纪律的硬度,做一名知纪守纪畏纪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,该县组织42名“亚健康”村党组织书记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,令他们直观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所付出的沉痛代价,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和洗礼。参观结束后举办了村党组织书记警示教育培训会,选取了2019年以来该县查处的村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,通过分析原因,以案释纪,为受处分村党组织书记再次敲响警钟。

“作为一名受过处分的村干部,听了这堂警示教育课感触很深,今后干什么事前都要先用纪律的‘尺子’量一量,坚决不碰纪律‘底线’,为村党员干部做好表率。”警示教育活动后一位村党支部书记深有感触地表示。 


分享到:

©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