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清河:全员培训增强镇级纪检干部履职能力

来源:清河县纪委 发布时间:2020-11-19 10:45:10 阅读量:624

“这次集中培训,帮我系统梳理了纪检监察知识体系,全面把握了应知应会内容,同时也感到自己对于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掌握还很不够,之后我要继续深研细学,更好地把学到的知识融入到监督执纪工作中。”三天的集中培训之后,清河县谢炉镇纪检干部翟立晓深有感触的说。

为了教育引导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、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,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,清河县纪委监委利用周末时间,进行了镇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,为65名镇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。

此次培训总计18课时,主要针对镇级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需要、培训需求,围绕政策理论、纪法知识以及监督检查、审查调查、线索处置等重点内容,分级分类、精准施训。为使学习培训取得实效,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严格的学习纪律,每堂课都有一名委领导班子成员领学,培训期间杜绝迟到、早退、旷课等情况,确保学有所获、学以致用。

“针对乡镇纪检干部新兵多、业务知识不专的工作实际,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集中强化学习,着力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,提升镇纪委执纪审查水平,目前看来收到了较为明显的效果。”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。

据悉,该县通过“集中授课、专题辅导、以案代训、跟班学习”等方式,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,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。


分享到:

©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-2